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两岸书画笔会在厦门举行

2024年03月30日 12: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次活动突出了‘两岸同春 共绘融合’的主题,两岸书画家各有造诣,大家不仅可以展现个人的创作,也能欣赏与交流其他人的作品,分享交流文化理念,很有意义。”3月23日,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鉴赏师、修复师唐山在厦门举办的两岸书画笔会上说。

当天,两岸书画家齐聚一堂,通过水墨、青绿和金碧等画风共绘中华大地春景长卷,以笔墨展现两岸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其间,尤值得一提的是唐山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子汉共同携手,在现场创作了别具一格,融合两岸艺术的书画作品。两位艺术家,一位精通书法,一位擅长山水,他们挥毫泼墨,联手创作的3幅书法与绘画结合的作品一气呵成。“两岸同根同源,在创作中更能发现我们是相互促进的。”唐山介绍,“虽然与王子汉第一次合作创作,但彼此对艺术有着共同的见解。”

金门书法家学会顾问曹原彰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在两岸书画家的交流中推动了两岸文化融合。

“当前福建着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我希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能够不断深化和扩大。”金门书法家学会顾问李炷烽说。闽台地区血脉相连、文化相通,特别是两岸文化艺术同源,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有各自不同之处。该笔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两岸艺术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探索美术创作的无限可能,以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记者 照宁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