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下好科技金融“先手棋” 赋能科创江阴“新发展”

九三学社江苏省江阴市委会助力金融科创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20: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阴4月2日电  “我们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对于科技创新的助推器作用,深化科技信贷、科技保险等工作,构建创投先行、产投跟进、信贷加持、担保增信、上市助推等多种金融工具并举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近日,江苏省江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作了办理答复。

当前“科创江阴”建设如火如荼,为更好推动金融深度服务科技,打造全方位的健康科创生态,助推科创江阴“新发展”,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开展专题深入调研发现:江阴是“中国制造业第一县”,长期以来已形成适应制造业大规模发展的基础结构及传统理念,当前在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上面临着诸多挑战,如政银企信息不对称、金融支撑力度不够、股权投资供给不足、资本市场赋能效应不强等问题。

为此,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提出建议:畅通信息链,擘画“规划图”,精心规划,动态监测,加强开放共享,打破“信息孤岛”;优化服务链,定制“设计图”,加大科技金融资源导入,加快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加深服务机构改革创新;撬动资金链,细化“施工图”,引导金融机构分类施策,创新金融产品,深化与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做实投资基金,注重风险防范,降低金融风险;形成产业链,完善“效果图”,加强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强募资创新。

科技创新是江阴产业跃升之“道”、高质量发展之“势”,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将积极助推下好科技金融“先手棋”,聚合更多自身资源,努力为做强创新引擎、激活双创动能建言献策。(玖溪)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