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崇川经济开发区 :

​凝聚“馨”动力 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4年04月03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江苏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以“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为根本要求,围绕“‘馨’力量”党建项目,不断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有力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优化提升,助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培树巾帼“馨”典型,凝聚“新”共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始终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领民营经济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加快建设“富美崇川”中作出更大贡献。太平社区充分挖掘辖区民营企业中具有鲜明行业特点、时代特色的榜样示范人物,观音山申丞护理院院长邹晓燕与园区爱心企业负责人许敏作为领头人,走进社区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巾帼与爱同行”微宣讲,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发向上影响力的同时建立起与民营企业家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形成合力,推动民营经济的共同发展。

1111

汇聚银发“馨”智慧,贡献“新”力量。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主体之一,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目前,太平社区共有明侠俱乐部和成奶奶爱心社2家社会组织,其中集聚了党外人士和大量的“馨”人才。今年以来,太平社区聚焦“三强化”工程,不断强化搭建多元化工作平台、构建立体化支持体系、发挥专业化作用优势,推动“同心圆”武术队和“奶奶爱心帮帮站”品牌化项目运作。吸纳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参与专题协商会,为基层治理献言献策;组织开展“春风三月 向‘锋’而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各类活动30余次,持续加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展现统战作为。

333

弘扬家风“馨”文化,促进“新”交流。为充分发挥新联会作用,带动更多统战人士融入基层工作中去,太平社区依托“网格会客厅”“红色太平号”等各类阵地,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员宣传的优势,组织新联会党员代表开展“妇联执委话振兴,凝心聚力促发展”“品茗知礼享茶韵,围桌共叙好家风”等活动5场,切实把党的理论知识、家风家训、创业就业政策、普法维权、移风易俗等内容转化为看得见、听得懂、有温度的故事和声音,将“组织起来”向“活跃起来”“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才聚能等优势,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新”力量。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