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余杭:凝侨心聚侨力 画好侨界同心圆

2024年04月07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风情社区的“侨胞之家”活动室里传来一阵阵悠扬的国风曲,婉转优美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令人心旷神怡。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我与传统文化近距离”活动,来自辖区的侨胞侨眷们正在旗袍走秀呢!

“这个活动我太喜欢了”侨眷方女士说,“刚才老师讲解了旗袍的起源、种类、搭配等理论知识,现在教我们走姿、站姿,我们居然可以这么优雅!”手持团扇,跟着老师的步伐配上婉转美妙的音乐,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练习,展现高贵大气、文静高雅、温婉动人的气质。

111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大家介绍旗袍的文化内涵和生活中实用技巧,提升女性良好的礼仪规范和形象气质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旗袍之美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侨胞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余杭区聚焦枢纽型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为抓手,以“侨之家”创建为载体,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影响力的侨务活动阵地。目前,全区有省、市“星级侨胞之家”共8家,五常街道西溪风情社区“侨胞之家”便是其中之一。

西溪风情社区“侨胞之家”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以贴近需求、贴近实际为导向,定期组织社区便民服务、健康养生、文化活动、邻里交流、创业政策咨询等。同时,在传统节日时组织邀请侨界人士参与活动,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侨界群众打造温暖、团结的文化阵地和精神家园,进一步推进“精准服务、温暖常伴”侨务工作服务品牌。

未来,余杭区将进一步铸牢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作为侨务工作主线,以服务辖区内侨企侨胞侨眷为统领,推动辖区内涉侨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实现“侨为我用、我为侨用”双向奔赴。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