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绿色低碳--协同发展 2024年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对接大会召开

2024年04月10日 10:16  |  作者:刘佳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承德4月9日电(记者 刘佳政)4月9日,在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指导下,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德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德银行、中信银行承德分行、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4年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对接大会在承德召开。

图片1

本次会议以“绿色低碳--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承德工业资源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宣传展示承德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图片2

会议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工业资源综合利用项目14个,总投资额56.7亿元。会议设立“承德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展”,集中展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尾矿综合利用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会联合发布了2024年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承德倡议;三地协会围绕产业需求发布了京津冀工业资源情况产需清单。

图片3

会议当天下午,由承德市尾矿综合开发利用协会、北京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共同组织了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创新交流座谈会,交流和研讨在新形势下,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技术,助力我市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创新发展;会议还对《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3年版)》中的部分技术进行了推广和交流,进一步推动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