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资讯

度小满联合清华经管等发布《2024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报告》:生成式AI将迎来规模化应用

2024年04月16日 15:49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度小满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发布了《2024年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在《2024年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报告》发布会上肯定了度小满“轩辕“大模型技术实力,同时表示,3年后生成式AI在金融业有望迎来规模化应用。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主持《报告》发布会

2024年1月24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度小满、《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4年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主持。李纪珍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发布会的相关背景,并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致辞,欢迎与会嘉宾与所有观众的光临。

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

会上,主持人李纪珍教授正式发布《2024年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报告》(下称《报告》),并对这份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

李纪珍讲述度小满“轩辕“大模型技术创新带来的成功解决方案

李纪珍教授介绍,该《报告》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度小满、《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共同编写,充分融合了产学研三方优势。《报告》围绕“金融业如何以最大的收益和最小的风险应用生成式AI”这一主线,既关注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的潜在风险,也重点研究了度小满“轩辕“大模型这样的技术迭代创新带来的成功解决方案。

李纪珍教授指出,《报告》探讨了生成式AI规模化应用的创新机理,并剖析了金融业生成式AI应用的创新密码、行业价值以及政策期望,在此基础上提炼了“生成式AI是新质生产力”、“生成式AI有望给金融业带来3万亿规模的增量商业价值”、“3年后生成式AI在金融业有望迎来规模化应用”等新观点,为金融机构集成生成式AI提供了八项行动指南。

李纪珍教授最后指出,《报告》展示了金融业的未来已来。生成式AI技术带来更快、更实时、更个性化的产业变革,在各个关键领域的拓展彰显了其深远影响和巨大潜力,已经为一些银行、保险和基金等金融机构赋予了创造力和效率的新维度,并有望为金融业带来3万亿规模的增量商业价值。然而,在享受新质生产力带来的高效与便利之余,我们还需正视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尤其是在数据安全、风险防控、道德和监管方面。

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李纪珍

此次《报告》的发布展现了生成式AI为金融行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在发布会上,度小满也展示了自身在生成式AI领域的前瞻布局。未来,度小满将持续关注生成式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前沿科技持续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发展。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