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资讯

淡然平和的韵味,碧潭飘雪茶中窥见人生真谛

2024年04月16日 17:13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人们常常感到焦虑不安,难以静心。然而,竹叶青茶业出品的碧潭飘雪茉莉花茶,却以其独特的茶香和淡然平和的底蕴,为人们带来一份心灵的慰藉。这款茶不仅是一款高品质的饮品,更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一种心灵的寄托。

碧潭飘雪的名字源于一首藏头诗,“碧岭拾毛尖,潭底汲清泉,飘飘何所似,雪梅散人间”。诗中描述的意境飘逸超脱、清绝无俗,与茶的品质相得益彰。这款茶由中国制茶大师徐金华先生创制,他在四季轮替中耐心等候,精选早春嫩芽做茶坯,与含苞未放的茉莉鲜花混合窨制,历经十多年才研制成功。每一个环节都匠心独运,精益求精,最终打造了一款高端茉莉花茶。

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人们往往追求快速成功和即时满足,却忽略了内心的平静与淡然。碧潭飘雪茶正是这样一种能够让人静下心来、去除浮躁的茶品。它以其独特的茶香和口感,让人们在品尝的过程中感受到一份平静和宁静。无论是在忙碌的工作中,还是在休闲的时光里,一杯碧潭飘雪都能让人忘却烦恼,享受生活的美好。

竹叶青茶业对碧潭飘雪的品质把控严格,选材讲究,工艺精湛。茶底选用峨眉山海拔600-1500米的高山绿茶芽叶,鲜花则选用“中国茉莉花之乡”广西横县的双瓣茉莉花蕾。在窨制过程中,下花量达到普通花茶的4-5倍,窨制次数更达到6-9次,使得茶叶既闻茶香,又见花形。这种精细的制作工艺,使得碧潭飘雪的品质达到了新的高度。

此外,碧潭飘雪茶还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美感。冲泡之后,茶汤黄绿明亮清澈,一朵朵高洁的茉莉花瓣漂浮在杯子中,如同天降瑞雪,浮于碧潭之上。这种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让人在品尝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一份艺术的美感。

如今,碧潭飘雪已经逐步打开全国市场,成为文化名人及高级酒店茶歇之选。它的成功并非偶然,既源于徐金华大师对茶的热爱与执着,也来自竹叶青茶业对其品质、品牌、工艺等方面的实力加持。双方共同诠释了制茶之道的真谛,让碧潭飘雪成为高端茉莉花茶的开创者,并且持续领衔市场。

碧潭飘雪,淡然平和,静心之饮,解浮躁时代之渴。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用一杯碧潭飘雪,找回内心的平静与宁静,感受生活的美好与真谛。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