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资讯

“汉服熊猫全球游”北京&成都 双城启动!

2024年04月16日 17:21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分享到: 

2024年4月11日,“汉服熊猫HanfuPanda”在北京和成都两地同时启动“汉服熊猫全球游”的公益文化交流活动,以传承之心共筑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image.png

(汉服熊猫全球游 北京&成都 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汉服熊猫”与“汉服北京”共同开启了传递“熊猫”的爱心接力棒!“汉服北京”以“振兴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复兴华夏衣冠”为宗旨,长期致力于汉服与传统审美在当代的继承与再建。此次携手“汉服熊猫全球游”活动,旨在通过这一创新活动形式,呼吁更多传统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为传承与传播文化而努力!“汉服熊猫全球游——把爱传出去”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外大街邮局圆满举行!

image.png

(汉服熊猫全球游 北京启动仪式)

据了解,“汉服熊猫HanfuPanda”沿着中华历史文脉的时间轴,潜心挖掘传统文化元素,以熊猫身穿历朝历代的汉服为主题,创作了多系列的熊猫文创作品,旨在打造“聚焦文化熊猫”的创意IP体系。此次“汉服熊猫全球游——把爱传出去”公益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汉服爱好者,携带“汉服熊猫”进行环球旅拍,品味当地美食,打卡名胜古迹及地标建筑,传播当地历史文化风貌;同时也将为“汉服熊猫”搭配服饰,展示东方服饰之美。此次巡游不仅精心规划了中国各大历史文化名城,也延伸到了亚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旨在开启一场连接世界,美美与共的文化之旅,为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努力做出点滴贡献!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并获得了“汉服熊猫HanfuPanda”的主题系列手办,所有参与者都收藏到“汉服熊猫HanfuPanda”最新推出的熊猫套系纪念戳,并获得了“福宝回家——把爱传出去”主题明信片的赠送,现场氛围十分温馨和融洽。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成都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会。“四川汉服”联合“四川天府汉服”于成都同步举行了“汉服熊猫中国游”的活动仪式,与北京的活动形成遥相呼应!在活动仪式上,来自四川各地的汉服社团负责人祭拜了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在活动交接仪式后,社长们带着“汉服熊猫”来到了成都地标——春熙路,开启了“大美山河 共同守护”的国内线路。

据悉,“汉服熊猫中国巡游”第二站即将前往雪域高原——西藏拉萨。

image.png

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汉服熊猫全球游——把爱传出去”的公益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未来已来,“汉服熊猫HanfuPanda”会以更多的创意表达方式展现在大家眼前,会始终坚持推动文化传承与交流,增进人们对“自然与生命”的敬爱,向世界传达我们“爱与和平”的价值理念!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