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石景山区模式口村社区开展“雨生百谷,润养万物”—“谷雨”种植体验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6:36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贾宁)4月1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村社区开展了“雨生百谷,润养万物”手工种植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了解谷雨节气的含义和传统习俗,同时传递绿色生活的理念。

1713342934875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们准备了各种种植工具和种子,从简单的土壤翻松到播种浇水,每一步都有专人指导。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尝试,亲身体验种植的过程。

1713342950730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代表着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正值万物生长的好时节。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表示,通过此次种植体验,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植物生长的知识,还体会到了亲手种植的乐趣和成就感。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社区的绿化工作,为社区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模式口村社区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手工种植体验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共同推动社区的绿色发展和文化传承。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居民们更加珍惜自然资源,共同营造一个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