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梁振英:白皮书有助香港与国际社会进一步认识“一国两制”

2014年06月12日 08:00 | 作者:黄歆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 黄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下午就中央政府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会见传媒时表示,这部白皮书对香港社会和国际社会进一步深入认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含义有积极作用。

  梁振英认为白皮书内容十分丰富,并通过传媒向香港市民介绍白皮书的重点。他说,白皮书将在香港丰富和发展“一国两制”、实践好“一国两制”提升至整个国家发展的层面和意义上,也提到要继续推动内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所以在香港落实好、实践好“一国两制”不仅对香港有积极意义,也对国家未来发展、对追求“中国梦”有实际和积极的意义。

  他指出,白皮书的重点还包括在施政方面,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行政长官最终达至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立法会最终达至全部议员由普选产生,这是中央政府作出的庄重承诺。

  他认为,同样重要的是白皮书提到“一国两制”以及中央与香港关系的部分。白皮书指出要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实践继续推进;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中央政府10日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这是中央政府首度就香港工作发表白皮书。香港特区政府同日发表声明,对中央政府发表白皮书表示欢迎。(完)

编辑:付鹏

关键词:行政长官 民主程序 普选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