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福州15岁女孩不堪后妈虐骂服毒自杀身亡(组图)

2014年06月13日 09:19 | 来源:东南快报
分享到: 

01

 

  2014年6月11日上午,福州,重症病房外都在谈论小婷的事情,有责骂,有惋惜,还有安慰。

 

  要不是因为吞服了农药,六年级便辍学在家照顾弟弟的小婷(化名)大抵也没机会,能在这个时候从240公里开外的乡下来到福州城区。她躺在省立医院ICU重症病房内,紧闭双眼,已有4天。

  24日晚上,宁德寿宁县大安乡海拔800余米高的深山里,争吵过后的小婷使出全身力气喊出,“我早就想死了!”,仰头吞下手中的百草枯(剧毒农药)。而源头,按照吴家家人的说法,是小婷再也忍受不了后妈的虐待了。

  将湿衣服收进箱 责骂下吞下农药

  那本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夜晚。和近些日子以来的暴雨一样,争执声常伴随在这个家庭。晚饭过后,后妈陆花(化名)将手伸进装衣服的箱子,摸到了还没有全干的孩童衣服。她问道,“衣服怎么是湿的?”

  父亲吴明(化名)称,小婷当时对陆花顶嘴,自己有听到一句,“你生的儿子,凭什么要把衣服给我洗”。随后两人就此事争吵起来。随后,其出门上厕所,回来时两人依然吵个不停,并听到陆花要打小婷的声音,进门一看,果然小婷被打了。

  “她突然拿起农药就喝了下去。”吴明说,自己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他询问小婷,喝了多少,一大口还是一小口。女儿回应说是“平常的一口”。

  吴明慌忙叫她去漱口,并拿起手机通知亲戚前来,骑着摩托车赶忙将女儿送往寿宁县医院。

  这个时候,是夜里9时许,小婷喝了农药的消息,在只有20来户人家的自然村里,一下子就传开了。

  吴明回忆,自己找来绑带将女儿捆在身后,骑着摩托车一路驶向县医院。小婷在背后对他说,“恶心,想吐”。吴明喜极,心想把农药吐出来就好了。接着他觉得后背传来一阵温暖,原来是女儿吐在自己后背上了。但没过多久,身后的女儿便告诉他,“嘴巴发麻,全身都发麻。”

  吴明心里一团紧。

  转移救治过程中披露遭后妈虐骂

  寿宁县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忆,当天晚上10时许,医院急诊室接诊,家人告诉医护人员是“喝了农药”,洗完胃,有人拿着药瓶识别才知道是百草枯,怕耽误治疗,赶忙叫家属把孩子转移到省立医院进行救治。

  抵达省立医院,是25日下午2时许。在转移途中,不少陪同的亲戚从小婷口中听说了陆花对她的种种虐骂。

  “大年初一烧香拜佛,求菩萨让她快快死掉。”“饭桌上的肉,夹一块就打一下。”

  “大冷天洗衣服,一遍洗不干净就要求再洗一遍。”甚至有亲属告诉东快记者,后妈大冷天用冷水给小婷洗澡,还戳她下体。

  “我早就想死了!我忍受够了!”一些吴明从来不知道的事情,也在这一刻渐渐明朗。他告诉东快记者,陆花曾在他面前告状,说小婷剪坏了她的睡衣。她在责问小婷的时候,被小婷反问,“我要是剪的话,肯定剪她的新衣服,剪她旧衣服干吗呢?”心里琢磨了一下,觉得女儿说得也对。

  反而,是吵架那天晚上,小婷说出自己的文具盒、新衣服、以及买来的书本,都是陆花刻意破坏。吴明心里生生疼起来,才知道,女儿竟受了那么多委屈。

  六年级便辍学成“保姆” 如今的她生命垂危

  15岁的小婷,是不幸的。

  尚未到记事的年纪,亲生妈妈便离开了自己。据远房亲戚介绍,小婷小时候跟着乡下的奶奶,老太太脑子并不清醒,时常半夜背着小婷满山遍野地跑,第二天被人发现在某个山坡上。

  “这是个苦命的孩子。我们村里人听到都忍不住落泪。”这位亲戚这样说。

  吴明的双手沾满黑泥,身上透着浓浓烟味儿,这个早前在外乡依靠打零工为生的汉子,是经人介绍和陆花走在一起的,女人进吴家的时候带了一个比小婷小4岁的男孩儿。两人商量好,吴明出门打工赚钱,陆花在家照看小孩儿。

  “有一次回家,看见小婷规规矩矩坐在小凳子上,一动不动,我问她怎么啦,她说是妈妈要她这样坐的。”吴明说,孩子走路也是规规矩矩的,一点都不像那个年纪的小朋友,自己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舒服。

  那时候还未到2012年,吴明有听说,陆花给小婷洗完澡,不给擦就直接穿上衣服,对自己的孩子则不,他心里有了想法。

  今年才4岁的小儿子出生没多久,吴明干脆不出门了,他带着女儿和小儿子,从县城搬到老家。在他看来,宁愿不要读书,在家照看弟弟,也比受后妈的气要好。于是在念到六年级的时候,小婷便没有再继续升初中,而是跟着吴明,回到乡下老家,专职带起了弟弟。期间陆花偶尔来老家,向吴明索要一点钱,住上几天,又离去,虽偶有口角,但也没出现什么大争执。但吴明没有想到,这一次,女儿因和她的几句口角走上了绝路。

  昨日16时,是重症病房的探视时间。东快记者换上消毒服饰,来到小婷病床前。她奄奄一息,羸弱地蜷缩在病床一侧,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告诉东快记者,是妈妈(随后马上更正是后妈)骂了自己。主治医生介绍,百草枯的致命率为90%,小婷目前的情况非常严重,能被救好的几率只有一成。

  “但是这么小的姑娘,有机会总得试一试吧。”医生说,吴家人已经欠了一屁股的医药费,再不缴纳医药费,将直接影响到对小婷的治疗。但吴家,显然已经拿不出更多的钱了。

  东快记者连线后妈陆花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后妈陆花的电话。对于亲戚们列举的种种虐骂行为,她一一予以否认,而对小婷服药当晚的经过,她的说法和吴明说法不相同。

  “当时我们都在,我摸了一把衣服,发现是湿的。”陆花说,由于自己和小婷平时并不和,于是便直接对吴明喊道,“你看这衣服怎么是湿的。”吴上前摸了一把,对着小婷责骂道,“你要死啦,衣服湿了也不看!”小婷对着父亲顶嘴,“哪里没干?哪里没干?”

  据陆花描述,自己平日里和小婷不和,吴明都是帮着女儿,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骂起女儿来,看见小婷已经被骂了,便没再搭腔,怕火上浇油。不料小婷却对着陆花骂起来,被吴明责骂“再顶嘴想死是不是?”后,小婷突然回道:“我就是想死,我早就想死了!”冲进厨房喝下了百草枯。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15岁少女不堪后妈虐骂服毒死亡 15岁少女服毒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