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践探索,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注重发挥互联网作用,开展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传播”的指示精神,积极拓展新的宣传阵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屏媒体项目经全国政协办公厅批准建设,是人民政协报社“报、网、端、微、屏”媒体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人民政协网和中协齐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人民政协报社坚持“报、网、端、微、屏”协同发力,多形式、多视角、多层次宣传人民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履职成果、创新经验,在全国各级政协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社会主义学院、政协委员企业等地布设人民政协报政协屏。人民政协报政协屏是集报刊阅读、多平台媒体融合互联、政协工作上传下达、政协和党派知识介绍、委员履职成果宣传、新闻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屏已先后服务了2019年“全国两会”、2019年9月20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2020年“全国两会”和地方两会、2021年“全国两会”和地方两会。2022年人民政协报政协屏将继续服务于“全国两会”和地方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