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和东安药店受到外籍游客青睐

每年接待中医药游客超50万人

2015年04月15日 17:25 | 作者:李木元|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A1

 

 “我有失眠的毛病,听说你们的中医药很神奇、副作用小,我要试一试。”喜欢中医的美国弗吉尼亚州游客玛利亚·安妮·凯拉姆(右二)特地到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购买中药。图为玛利亚·安妮·凯拉姆向调研组展示自己购买的中药。   摄影  本报记者  李木元

A12

 

 调研组在探讨中医药旅游健康服务的发展方向。 摄影  本报记者  李木元
 

   本网讯(记者 李木元)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探索中医药新型健康服务体系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率队,到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等单位,进行中医药旅游健康服务调研。

 

  于文明一行参观了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北京同仁堂东安药店、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听取了医院、药店及中医药旅游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于文明对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东安药店及旅游健康服务工作予以肯定。他建议,从文化宣传、非药物体验、健康咨询、医疗服务四个方面对中医药健康服务模式进行探讨,他还强调中医药在走出去的同时也要引进来。

 

  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和东安药店由北京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中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创办。其中,医院的前期初创方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研究所,正可谓旅游界、中医界、中药界的三大巨头强强联合。形成以同仁堂的名药、中医科学院的名医、北京中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旅游资源为一体的服务于海内外宾客的中医药旅游产业项目。

 

  由于创办北京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和同仁堂东安药店的各方,在几十年的中医药旅游健康服务领域的不懈努力,积累了丰富的健康旅游服务经验,取得了丰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同仁堂王府井中医医院医疗和健康板块及同仁堂东安药店药店2014年的销售额近亿元。并先后研发、获批了35个医院制剂品种,为旅游团队、海内外患者提供了更多的用药选择;并于2013年将西侧的东安门大街甲37号建筑全部租赁下来,扩建装修使医院、药店成为营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中型医院,成为北京乃至全国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旅游健康服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参加调研的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副司长朱海东;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东城区卫计委主任林杉。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药健康旅游 中医药新型健康服务体系 北京同仁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