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申遗专题>认证专区认证专区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认证行动简介

2015年07月29日 15:14
分享到: 

  为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徐霞客精神,促进徐霞客游线申遗列入国家项目,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宁海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旨在推动沿线地方政府统一行动的“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研究协调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并由办公室邀约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参与组成了“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弘扬徐霞客精神”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

 

  在沿线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办公室组织,顾问团成员按照一定的程序经现场考察、合议表决等环节参与认证,依据《徐霞客游记》基本记叙和其他佐证材料,认定出能够反映徐霞客综合科考行为、彰显其科学精神或在其科考线路上有重大纪念意义或代表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遗存,谓之“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发起单位将联合向地方政府颁发“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证书,并向地方政府提出有关徐霞客游线标志地保护和利用等建议。首批标志地已于20155月在浙江宁海产生,五个省市的七个区县参加了申请。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