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二届政协

第二届政协大事记


1958年

2014年09月17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政协全国委员会的整风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关于整风办法的规定》和《政协全国委员会整风领导小组名单》。会议决定设整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周鲸文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议》、《关于停止右派分子章伯钧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和右派分子章乃器等8人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撤销右派分子叶笃义等12人职务的决定》和其他任免名单;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工作组组织简则》;还通过了《关于由本会处理的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提案和建议案的初步处理意见》。

  12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不再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和《关于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还通过了《关于省、市、自治区短期政治学校工作汇报会议的报告》。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第二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