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二届政协

第十二届政协大事记


2013年2月

2014年09月19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下午,全国政协办公厅、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央军委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洪学智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讲话。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分别发言。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卢昌华、修福金、黄志贤、张秋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共吉林省委、中共安徽省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洪学智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二、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三、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四、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六、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7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省级和副省级市政协负责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乘机离京赴柬埔寨出席西哈努克太皇葬礼,并将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于4至7日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卫生部副部长张茅、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王胜洪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等同机离京。孙怀山、仝广成副秘书长到机场送行。

  4日

  △上午,王刚副主席在机关会见向政协机关基层党建联系点西藏那曲县罗玛镇捐赠物品的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负责人和受捐单位罗玛镇代表。

  5日

  △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贾庆林主席从国外专门打来电话,向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和驻政协机关的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王刚副主席作重要讲话,希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弘扬优良传统,锐意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副主席出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机关青年代表在会上发言。副秘书长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张秋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石军、王秀峰,专委会副主任杨崇汇、范西成、陈洪、王国卿,机关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家属共1000余人参加。团拜会后,全国政协领导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6日

  △下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秘书长会议。主要议题为:一、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各组工作职责(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组办法(草案)和委员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三、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日程(草案);四、研究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改进会风的措施(稿)。

  副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陈喜庆、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黄志贤、宋北杉、张秋俭出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石军、王秀峰,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8日

  △上午,2013年春节团拜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榕明、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孙孚凌、王文元、张克辉、张怀西、李蒙同志,孙怀山、蒋作君副秘书长等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出席。

  18日

  △下午,大会秘书处工作组会议在机关召开,听取各工作组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及改进会风具体措施的汇报。杜青林副主席出席。孙怀山副秘书长讲话。仝广成副秘书长主持。各大组组长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刘佳义、邓声明、林智敏、卞晋平、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石军、王秀峰、李建辉和副组长,各驻地办事组组长和部分副组长参加。

  26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季亚法特·阿斯克罗夫。副秘书长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及阿驻华大使甘基洛夫等出席。

  27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穆是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访华的。

  28日

  △下午,王刚副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活动并讲话。王刚副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切实增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深刻了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王刚副主席对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改进作风,发扬好传统、作出新贡献,一代一代地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孙怀山副秘书长就人民政协基本情况作专题报告。仝广成副秘书长主持。蒋作君、王胜洪、张秋俭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参加。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副秘书长 副主席 全国政协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