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二届政协

第十二届政协大事记


2013年5月

2014年09月19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民主推荐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人选会议。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中央组织部考察组负责同志作推荐说明。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已退出机关领导班子、尚未退休的老同志,行政室局正处长以上干部,事业、企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3日下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研究工作方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和秘书局负责人出席。

  3至10日,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调研团就“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在浙江、安徽调研。齐续春副主席任团长,彭雪峰、王梅祥常委任副团长。

  8日上午,杜青林、张庆黎、王钦敏副主席在机关出席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完善金融体制”协商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部分调研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分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地方金融办代表到会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完善金融体制”进行协商讨论,为中央建言献策。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副主任石军、邢元敏、闫冰竹、杨刚、林毅夫、岳福洪、董大胜、褚平,部分经济界委员等60余人参加。

  9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2013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讲座(第一讲),邀请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作题为《谈谈我所了解的西藏》专题报告。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副秘书长卢昌华、张秋俭,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王秀峰、常荣军,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出席。机关近5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13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13至17日,杜青林副主席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丹江口水源地环境保护和转变发展方式”在河南、湖北视察。孙怀山副秘书长,张基尧、印红、吴晓青、张桃林、林毅夫、郑新穗、胡四一常委,叶冬松、杨松委员等参加。

  14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众议长巴雷特、参议长伯克。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16日上午,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议主题为“切实加强森林、湿地、海洋、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建设”。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17日上午,杜青林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丹江口水源地环境保护和转变发展方式”特邀常委视察团内部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主持。孙怀山副秘书长、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等视察团全体成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7日下午,杜青林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丹江口水源地环境保护和转变发展方式”特邀常委视察团与河南、湖北、陕西三省负责同志意见交流座谈会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主持。河南、湖北、陕西三省负责同志向视察团介绍情况。孙怀山副秘书长、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等视察团全体成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0日上午,全国政协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王恩茂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并讲话。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李国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分别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卢昌华、黄志贤、张秋俭、徐辉、何维;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民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解放军总政治部、兰州军区,吉林省、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负责同志,以及王恩茂同志亲属、生前友好、身边工作人员及各方面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

  21日上午,俞正声主席在机关听取访问北欧三国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会议,马培华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外交部副部长翟隽、王胜洪副秘书长、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以及参加出访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21日下午,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仪式,向不再连任的在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颁发纪念牌。俞正声主席出席并为不再连任的在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一一颁发纪念牌。杜青林副主席讲话,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发言。令计划副主席,孙怀山、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副秘书长,邓宗良、庄国荣、王秀峰驻会副主任,不再连任的在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办公厅研究室和有关局级单位负责人出席。

  22日上午,俞正声主席,杜青林、张庆黎、王钦敏副主席在机关出席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协商座谈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分工简要介绍有关情况。经济委员会“完善财税体制”专题组成员、部分专家学者和地方代表作发言。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主持会议。孙怀山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副主任王永庆、石军、邢元敏、李克农、岳福洪、董大胜、褚平等共60余人参加。

  22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孙怀山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和副主任郑立中、马健(驻会)参加会见。

  23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新疆和田、喀什、伊犁、乌鲁木齐等地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陪同调研。

  30日下午,应芬兰、瑞典和丹麦三国议会邀请,俞正声主席乘飞机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培华副主席,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王胜洪副秘书长等同机离京。孙怀山副秘书长到机场送行。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副秘书长 副主席 全国政协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