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二届政协

第十二届政协大事记


2013年7月

2014年09月19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下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郑万通、陈喜庆、刘佳义、李昌鉴、李君如等同志参加。

  2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泰国上议院第一副议长素拉猜率领的泰国上议院代表团。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重以及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等参加。该团是应全国政协邀请,于1日下午抵京开始访华的。

  2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以庄山悦彦为团长的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外交部副部长翟隽等参加。代表团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访华的。

  2日上午,杜青林副主席在机关主持召开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课题调研汇报会。张庆黎、马飚副主席,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仝广成、张秋俭副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副会长李君如出席。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课题组办公室和参与调研的机关有关室局同志参加。

  3日上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会议,征求十二届全国政协非中共副主席对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政协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见和建议。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出席,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参加。

  3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学习、强化武装,聚焦“四风”、积极整改,统筹兼顾、推动工作,确保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实效。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出席并讲话,对政协机关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第23督导组成员、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500余人参加。

  3日下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为:部署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驻会副秘书长工作分工。孙怀山、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刘家强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王秀峰、常荣军、侯建民、金学锋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3日上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会见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一行,对办好《文汇报·人民政协》专刊作出指示。张秋俭副秘书长一同会见。

  4日上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征求有关群众团体对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政协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倪健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孟晓驷,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先德,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仝广成、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出席。

  7至10日,俞正声主席先后到甘肃省(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兰州市等地,就做好藏区有关工作和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陪同。

  8日上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全国政协“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口头发言稿和会务组织工作。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刘家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王秀峰、金学锋,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以及有关室局负责同志出席。

  8日下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征求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对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政协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意见和建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周伯华、贾治邦、李宏、刘敬民、季允石、陈广元、喻林祥、王国庆、龙新民到会发言。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仝广成、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出席。

  11日上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在机关会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范兴元一行,听取湖北省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进一步做好委员联系和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进行座谈交流。机关有关室局同志参加。

  15日下午, 2013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政协礼堂召开。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元、王钦敏副主席,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遵义、李毅中、杨刚、陈经纬、林毅夫、项宗西、褚平等约60人出席。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主持。

  16日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围绕破解城镇化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城镇化质量进行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万钢、林文漪、罗富和、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会议。18位委员围绕城镇化总体规划,城镇化的产业支撑、生产要素支撑和提高城镇化质量,人的城镇化等问题作了口头发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国城镇化情况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界代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代表,以及辽宁、广东两省地方政协代表参加会议。

  17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访华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18日下午和19日下午,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杜青林、令计划、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副主席出席。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列席。

  23日上午,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落实批示的措施。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孙怀山,机关党组成员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刘佳义参加。

  23日下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参加。

  25日上午,机关举行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报告会,杜青林副主席应邀作《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认识和体会》专题报告。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主持。副秘书长仝广成、王胜洪、张秋俭、刘家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马健、王秀峰、常荣军、顾伯平、侯建民、金学锋,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出席。机关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25日上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关工作。副秘书长张秋俭、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金学锋参加。

  21至27日,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赴北京、山东视察。马飚副主席任团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庄国荣任副团长。

  24至27日,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率“进一步推动沙漠治理”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副秘书长卢昌华、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9日下午,俞正声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老挝建国阵线中央主席潘隆吉。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前驻老挝大使潘广学以及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等参加。潘一行是应全国政协邀请,于28日下午抵京开始访华的。

  29日上午,杜青林副主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改进和创新政协工作,对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提出进一步要求。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怀山常务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出席。

  29日下午,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在机关与老挝建国阵线中央主席潘隆吉会谈。王胜洪副秘书长代表全国政协签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合作备忘录》。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邓宗良、金学锋,前驻老挝大使潘广学以及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等参加。

  30日上午,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机关召开。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努力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以特为先、以真为贵、以快为要、以制为基的“五为”理念。卢昌华副秘书长主持,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通报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副秘书长 副主席 全国政协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