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届政协

第十届政协大事年记


2006年11月

2014年09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全国政协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怀西副主席出席。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和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分别代表省委和政协作情况介绍和汇报。

  2日至9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刚率“南水北调东线水质保证”专题调研组在江苏、山东调研。

  3日至12日

  应中国经社理事会邀请,由欧盟经社委员会货币联盟和社会团结部主席乔治斯·达西斯率领的欧盟经社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5人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在机关会见代表团。

  4日至10日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专题组在四川、重庆调研。

  5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范世阅。

  6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的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福洛戈、乍得外长阿拉米、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和中非外长祖马拉。

  7日

  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悼念仪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郑万通秘书长,李昌鉴、孙怀山、朱维群副秘书长专程前往香港参加霍英东先生悼念仪式,并慰问其亲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仪式,王忠禹常务副主席致悼词。

  7日至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全国妇联联合组织部分在京女委员赴密云、怀柔就妇女法修改的热点问题进行培训,并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

  8日

  全国政协在北京市政协召开北京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委和政协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意见》情况的汇报。李贵鲜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克辉副主席出席。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阳安江分别代表市委和政协作了介绍和汇报。

  由民革中央、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政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等出席开幕式。

  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深化改革,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方面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

  10日

  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孙晓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刘延东副主席主持并讲话。张榕明副主席、万国权同志、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程世峨、孙晓村同志的女儿孙阳生发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黄孟复副主席、孙孚凌同志、郑万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11日

  《孙中山先生画册》发行仪式在政协礼堂举行。陈奎元副主席出席,郑万通秘书长讲话。

  12日

  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曹刚川、曾培炎、王刚、何勇、李铁映、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华建敏、陈至立、肖扬、贾春旺、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同志,孙中山先生的部分海外亲属。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孙中山先生亲属、台湾知名人士、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代表,以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共约3000人出席。会前,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王刚、王忠禹、廖晖、刘延东同志接见了孙中山先生的亲属代表及海外来宾代表,并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全国政协礼堂三楼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招待会。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主持并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杨崇汇、李昌鉴、吴明熹、齐续春、陈明德、陈宗兴、陈抗甫,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孙中山先生亲属、台湾知名人士、海外侨胞代表和国际友人等约200人出席。

  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晋谒仪式在香山碧云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主持晋谒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瑛代表孙中山先生亲属及海外来宾,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代表台湾各界人士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齐续春,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朱培康、万鄂湘和应邀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的孙中山先生亲属、海外来宾、台湾知名人士出席晋谒仪式。

  应邀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的孙中山先生亲属、海外来宾、台湾知名人士在宣武区湖广会馆进行参访活动。

  13日

  应邀来京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的孙中山先生亲属、台湾知名人士、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代表到中山公园中山堂参观孙中山先生图片展览,并赴东城区铁狮子胡同瞻仰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室。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成祥陪同。

  14日至24日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关于残疾人优惠政策”专题组赴湖北、湖南调研。

  16日至19日

  贾庆林主席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等陪同下,先后到南京、镇江、常州、苏州等地,深入工业企业、高等院校、城市社区、农民新村,就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调研。贾庆林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的人民政协工作,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王忠禹常务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王洛林,李昌鉴、仝广成副秘书长一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还听取江苏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情况汇报。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政协主席许仲林,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政协汪正生,南通市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葛亮分别汇报有关情况。王忠禹副主席主持会议。黄孟复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17日

  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做强做大企业,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四要增强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主持,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致欢迎词,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代表江苏省演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德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胡德平分别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演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发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出席开幕式。

  18日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南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21日至12月2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克英率“野生动植物保育和可持续利用”专题调研组在云南、广东两省调研。

  22日至23日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近年来提案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主持开幕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作工作报告。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的《古运回望图》大型画卷首展在机关举办。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陈奎元、徐匡迪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等参观展览。《古运回望图》是一幅大型中国画水墨长卷,全长210米,由数十位画家历时五载,集体创作完成。画卷全景式地展现了绵延1794公里,纵贯四省二市的京杭大运河昔日的历史风貌、繁华景象和运河沿岸的社会风情,集中表现了京杭大运河所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和劳动人民创造、维护运河的伟大贡献。

  22日至28日

  应全国政协邀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会副议长菲利普一行6人访华。徐匡迪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菲利普并为其访华举行欢迎宴会。

  由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共同举办的“宗教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第二次经验交流会”在政协礼堂开幕。王忠禹副主席代表贾庆林主席对会议的召开表述祝贺并讲话。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的“中国职业教育振兴论坛”在政协礼堂开幕(至24日)。徐匡迪副主席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23日至27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秘书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余振贵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宗和”执委会议,并与“亚宗和”领导人举行会谈。

  29日

  全国政协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福建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张思卿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铁农副主席出席。座谈会上,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和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作了介绍和汇报,福建省委副书纪、省长黄小晶等参加。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副主席 调研 政协 贾庆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