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届政协

第十届政协大事年记


2006年4月

2014年09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日-10日,人资环委员会“海洋灾害预警机制”专题调研组一行17人赴广东、广西调研。5日,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研究政协全国委员会各专委会2006年重点调研课题和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2006年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工作计划。

  4日-6日,以白立忱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1人,就“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建设情况”赴河北省进行视察。

  7日,王忠禹副主席在《人民日报》“议政建言”周刊第100期上批示:“《议政建言》创刊以来,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时报道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做法、经验和成果,得到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为人民政协的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总结经验,越办越好。”

  8日-19日,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一行6人赴香港、澳门和深圳,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各级政协港澳委员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调研。11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建议政协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为议题,建议分别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推进西部大开发”为议题召开两次专题协商会。

  12日-14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考察组先后考察北京部分中小学,了解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择校问题。17日-20日,经济委员会“环渤海经济圈经济发展”专题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地调研。

  17日-2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组织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赴河南进行采访。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会见采访团全体成员并接受采访。

  20日-22日,人资环委员会调研组赴河北省唐山,就曹妃甸循环经济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进行跟踪调研,并就新农村建设问题在丰南区黄各庄和开平区半壁店村考察。

  21日-28日,以张怀西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2人,就“休闲产业发展”赴浙江省杭州、宁波进行视察。

  25日,第三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共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问题”、“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和“国际形势”等四个课题。在京的157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

  18日至26日,贾庆林主席到江西吉安、景德镇,江苏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南通、无锡、南京等地调研,了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情况。他强调,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参加。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副主席 调研 政协 贾庆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