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届政协

第十届政协大事年记


2006年7月

2014年09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音乐家协会、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交响乐团、总政歌舞团在北京音乐厅联合主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创业者的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贾庆林主席,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等出席。

  3日,河南省政协向全国政协赠送司母戊鼎(复制品)仪式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

  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召开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座谈会,研讨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听取关于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4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

  4日至7日,“奥林匹克花园杯·和谐之美――首届政协委员全国摄影大赛”展览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参观摄影大赛作品展。本次大赛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人民网、中国政协杂志社和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共同举办,共收到各级政协委员的参赛作品2600余幅,此次展出作品共有115幅,其中特别奖作品3幅,一等奖作品3幅,二等奖作品6幅,三等奖作品10幅,优秀奖作品50幅。

  5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改变城乡二元结构;二、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五、加强农村民主管理,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六、深化改革,建立完善自主创新的新体制;七、培育创新文化,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

  全国政协召开地方政协主席座谈会,听取各地政协组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对政协系统学习贯彻《意见》情况进行检查的工作。王忠禹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北京市等10个地方政协主席汇报本地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延东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人大――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日方主席、日本众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佐田玄一郎。

  7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讲话,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主要议题:一、听取郑万通秘书长关于小组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二、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任命杨崇汇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学习讲座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讲座。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应邀到会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

  9日至15日,应全国政协办公厅邀请,罗马尼亚参议院秘书长康斯坦丁·瓦西留一行6人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10日,周铁农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瓦西留。

  10日,罗豪才副主席在京会见台湾中南部硕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访问团一行。该团是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来京访问的。

  人资环委与国家人口计生委、教育部等单位在清华大学共同举行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10日至13日,徐匡迪副主席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蒙古国出席“大蒙古国”建国800周年纪念活动。

  11日,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和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建设北方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论坛在天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论坛并讲话。

  11日至22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展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专题调研组一行15人在新疆进行调研。

  12日,提案工作研讨领导小组邀请政协各专委会办公室以及研究室信息局、秘书局、人事局、信息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分析政协提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关于改革和创新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12日至13日,李昌鉴副秘书长代表办公厅在香港看望董建华副主席和部分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向董副主席汇报第十四次常委会议有关情况,并向最近荣获特区政府大紫荆勋章的董建华副主席、李东海原常委、李业广委员,荣获金紫荆星章的余国春常委,荣获铜紫荆星章的朱莲芬、石汉基委员,荣获太平绅士的李大壮委员等表示祝贺。

  14日,全国政协在深圳举行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情况通报会。王忠禹副主席向港澳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通报十届政协十四次常委会议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郑万通秘书长主持。

  以路易蒂·维多利奥为团长的意大利新闻代表团到人民政协报社参观考察。该团是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职业病防治”专题调研组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卫生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李奇生副主任主持。

  15日至31日,应我驻英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大使馆邀请,罗豪才副主席,李昌鉴副秘书长等一行8人赴上述国家访问。

  17日,外事委员会“中国远洋船员权益维护问题”调研组在机关召开筹备会议,听取中国海员工会有关情况汇报。

  17日至20日,王曙光委员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水”调研组一行9人在山东省调研。

  17日至21日,经济委员会“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组在江西调研,重点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任顾问并参加调研,陈耀邦、厉以宁副主任任组长。

  17日至25日,陈洲其副主任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矿产资源国家所有权权益保护和矿业体制建设”调研组一行12人在四川省调研。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组在黑龙江调研。李其炎主任带队,王建伦副主任等参加。

  18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新疆调研组成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向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通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况。

  18日至26日,以徐锡澄委员为组长的外事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赴敦煌,就甘肃省对外文化资源情况进行调研。

  19日,提案委员会在机关与东莞市政协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探讨创新提案工作的途径和方法。

  20日,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华人副部长翁诗杰先生为团长的马来西亚官方教育代表团。

  受郑万通秘书长委托,孙怀山副秘书长代表办公厅到协和医院、电力医院分别看望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程浩和许革夫同志,向他们转达中组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20日至31日,经济委员会“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专题组离京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等地调研。

  21日,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基利昂。

  郑万通秘书长到北京医院看望经叔平同志,祝经老88寿辰。

  21日至26日,以徐展堂常委为团长,刘汉铨、伍淑清常委为副团长,陈凤英委员为顾问的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62人在天津、河北唐山视察。董建华副主席参加,郑万通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道诚陪同。

  22日,经济委员会在江西省九江召开“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组调研总结会,介绍并交流各自调研成果,讨论上报中央的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议。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

  27日,贾庆林主席在北戴河干部培训中心参加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班研讨总结会,听取学习研讨班的交流发言和关于学习研讨情况的总结汇报并讲话。贾主席还向与会人员通报我国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对机关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郑万通秘书长主持会议,并总结汇报学习研讨情况,对机关下半年几项主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刘延东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宫本雄二。

  27日至8月2日,以江苏省政协主席许仲林为团长的驻江苏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31人,就西部大开发情况,在宁夏进行视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会见视察团全体同志,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等陪同视察。

  28日,提案委员会在机关与江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探讨创新提案工作的途径和方法。

  31日,全国政协委员赴青藏铁路视察团在政协礼堂召开组团会。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委员们介绍青藏铁路概况,张梅颖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郑万通秘书长就做好此次视察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副主席 调研 政协 贾庆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