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3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十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介绍本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卞晋平副秘书长主持发布会,4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3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主持,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常务主席张梅颖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等陪同。

  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到京丰宾馆参加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京丰宾馆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到华润饭店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体育、医卫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到铁道大厦参加民盟、农工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友谊宾馆参加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6日,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2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致公、侨联委员联组讨论、共商国是活动。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进行界别联组和小组讨论,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人民团体有关单位和部门共89位负责同志参加讨论,部分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到友谊宾馆参加特邀53、54组委员联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提案审查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方面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8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廖晖主持。李德水、马培华、黄瑶、梁燕君、赖明、万钢、梁季阳、徐辉、郑家纯、宋北杉、张鸣起、王健林、欧成中、张春江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下午,提案审查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就“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下午,“新阶层人士谈社会责任”中外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王健林、徐冠巨、韩方明、刘迎霞、刘红宇等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25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9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出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榕明主持。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

  10日上午,全体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两高”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

  11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推举监票人。

  下午,全体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12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协工作。

  上午,孙中山先生逝世83周年纪念仪式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

  下午,“政协委员谈奥运”中外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刘敬民、张艺谋、邓亚萍、崔大林、张景安等委员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6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13日上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协工作和选举准备工作。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研究大会主席团成员温宗仁病逝后涉及政协会议的有关事项,大会秘书长郑万通作说明。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四川厅主持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研究决定大会主席团成员温宗仁病逝后涉及政协会议的有关事项。大会秘书长郑万通作说明。

  下午,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贾庆林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马万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当选为副主席,钱运录同时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298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奎元主持会议。2178名委员出席。

  1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二、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出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二、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三、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的说明。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

  15日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二、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

  20日至21日,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政协礼堂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万通副主席主持。

  27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讨论十一届全国政协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第二次常委会议以及2008年专题协商会议题。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