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10年2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日

  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北京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讲话。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副主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田聪明和部分副主任、在京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出席。

  晚,京昆室在政协礼堂举办2010年新春戏曲晚会。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周铁农副委员长,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副主席出席。部分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书画室和京昆室部分副主任、委员,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

  5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书面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2009年度对外交往工作总结(稿)、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09年委员视(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总结(稿)。会议决定由罗富和副主席代表常委会在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关于撤销张春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贾庆林主席在讲话中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

  8日

  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贾庆林主席代表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向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希望和要求。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金华、郑万通副主席出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并致词。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机关青年代表发言。驻会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9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国政协机关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启动仪式并揭牌。杨崇汇、卢昌华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出席。孙怀山副秘书长讲话。

  10日

  中午,贾庆林主席,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钱运录、郑万通、林文漪副主席看望机关职工,并致节日问候。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和驻会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陪同。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不再担任委员名单(草案)和委员辞职名单(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第八次常委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6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四、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五、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六、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不再担任委员名单(草案)、委员辞职名单(草案)的说明。杜青林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分别就有关议题作说明。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89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专门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贾庆林主席出席,厉无畏副主席主持。张左己、江泽慧、徐冠华、张福森、田聪明、陈云林、赵启正、陈福今分别代表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汇报工作。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1人出席。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27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下午,会议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和人事事项继续分组讨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28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有关文件。陈奎元、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参加小组讨论。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各小组召集人陈明义、马志伟、林明江、王金祥、段成桂、左焕琛、王钦敏、杨健、孙忠焕分别汇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各工作组、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秘书处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会议以表决方式,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原则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辞职名单。会议决定增补王正福等13人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孙晓群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追认关于撤销黄瑶、张春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8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人,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负责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