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10年3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上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应邀作《关于气候变化与哥本哈根会议》的报告。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2日

  下午,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大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组组长王胜洪主持,张秋俭组长出席。400余名中外记者参加。

  3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贾庆林主席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罗富和副主席代表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王刚副主席主持。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162人出席。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44个部委负责同志,来自21个国家的38名海外侨胞列席。各国驻华使节旁听了开幕会。

  4日

  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友谊宾馆参加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全国政协礼堂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胡锦涛总书记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北京国际饭店参加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北京国际饭店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北京贵宾楼饭店参加香港、澳门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北京铁道大厦参加医卫、对外友好、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到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友谊宾馆参加宗教界委员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5日

  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6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农工、九三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记者会。厉无畏副主席和徐冠华、秦大河、郑新立、王文彪等四位委员回答记者提问。新闻组组长王胜洪主持,张秋俭组长出席。300余位中外记者参加。

  7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张梅颖、张榕明、林文漪、王志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

  上午,王刚副主席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一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和委员共2032人出席。董建华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以及国务院45个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8日

  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作关于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贾庆林主席到二十一世纪饭店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并作重要讲话。

  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为“走进世博、共享世博”记者会。万钢副主席和万季飞、张海迪、周汉民、赵进军、李瑞英等五位委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闻组组长张秋俭主持,王胜洪组长出席。470余名中外记者参加。

  9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二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1965人出席。孙家正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国务院4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上午,贾庆林主席,李瑞环同志,王刚、杜青林、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郑万通、万钢副主席,孙孚凌、李贵鲜、罗豪才、李蒙同志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参加孙起孟同志送别活动。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10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三场大会发言。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1962人出席。林文漪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以及国务院42个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建议名单(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建议名单。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305人出席。

  11日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在主席台就座。

  12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草案)和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305人出席。

  13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增选何厚铧委员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委员共2115人出席。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45个部委负责同志,38名海外侨胞列席。有关方面人员旁听了闭幕会。

  16日至18日

  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首次邀请各专门委员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审看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研究确定本年度重点提案。

  19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机关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主要议题: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委员会2010年重点调研安排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0年委员视察、考察活动安排建议的汇报。

  21日

  上午,应喀麦隆国民议会、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和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邀请,贾庆林主席乘专机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陪同出访。

  23日至25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河南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十二五’时期的中国经济与民生”在郑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30日

  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政协礼堂召开。王刚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李金华副主席主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