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11年6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日

  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歌曲演唱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钱运录、孙家正副主席,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张秋俭、邓宗良、庄国荣,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出席观看。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和驻机关武警部队共1000余人参加。

  9日

  下午,王刚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祖国阵线副主席陈黄探率领的代表团。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副秘书长王胜洪,外事委员会委员高中兴以及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等参加。

  14日

  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七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京举行。王刚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开班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蒋作君副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驻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崔占福、陈光林出席开班式。

  12日至16日

  贾庆林主席就“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江西省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专程看望了江西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李德水,仝广成副秘书长,王金祥、钱克明常委陪同调研。

  17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北京铁道大厦看望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七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学员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提高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仝广成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毛福民、桑结加、崔占福、陈光林、周国富陪同看望。

  18日

  王刚副主席在大连出席第八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主持开幕式,副主任江泽慧、庄国荣(驻会)参加。

  20日

  下午,王刚副主席在机关参观“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十周年回顾展”。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孙怀山和理事会副主席张左已、张福森、杨崇汇、李长江、邢元敏、阳安江、李昌鉴、王胜洪、徐振寰等陪同参观。

  21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草案)。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和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开幕会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同志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的报告。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80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开幕会后,王刚副主席在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副秘书长参加。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学习讨论。主要内容是:一、学习有关文件;二、进行专题讨论。

  22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罗富和副主席主持。王钦敏、钱克明、张国宝、蔡威、王金祥、陈永棋、赖明、沈文庆、马培华、徐辉、季允石、邱衍汉、秦大河、汪啸风常委,张志刚、李学举、马秀红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万钢、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3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围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主要内容: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二、适应国内消费结构和国际需求结构新变化,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五、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七、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46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23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一、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关于人事事项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各专题组、常规组召集人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继续进行专题分组讨论,围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46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常规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人事事项;二、反映社情民意。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24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会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及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五个重点问题,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讲话还就做好全国政协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刚副主席主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贾庆林主席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通过关于免去李元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增补王旭东、邓楠、张玉台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邓楠、张玉台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旭东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尤兰田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廖晖、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51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上午,贾庆林主席,王刚、钱运录、孙家正副主席在机关参观“服务科学发展,深化创先争优——全国政协机关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展”。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林智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邓宗良、王国卿、马健、庄国荣陪同参加。 下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学习讲座在机关举行。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应邀到会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报告。贾庆林主席主持并讲话。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29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北京市数字电视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仝广成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证监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书画室主任张思卿在政协礼堂观看“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展”。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副秘书长陪同。

  下午,全国政协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机关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会见受表彰的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贾庆林主席向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再创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好的服务。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为获表彰人员颁奖。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庄国荣宣读表彰决定。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孙淦,蒋作君、林智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邓宗良、王国卿、马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和机关的老领导出席,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400余人参加。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