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12年6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尔及利亚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巴贝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孙怀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纳·拉贝希等出席。

  5日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礼堂会见出席中国绿化基金会2011绿色公益盛典活动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推动林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为改善生态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要坚持全国动员、全面动手,形成建设绿色家园的合力;要加强绿化基金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卢昌华,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等参加活动。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越南前国家主席陈德良。蒋作君副秘书长参加。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市联合主办“2012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努力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出席并致辞。湖南省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常委、秘书长易炼红,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左己、张维庆、阳安江、李长江、冯国勤、李昌鉴、王胜洪等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孙怀山主持开幕会。

  6日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并访华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蒋作君副秘书长参加。

  8日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人才强企、质量制胜”战略,为铸牢国家安全基石、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国务院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栾恩杰,中央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思和,中央第一地方巡视组副组长李宏陪同调研。

  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马克伊主任为团长的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代表团。马一行是应中联部邀请访华的。蒋作君副秘书长参加。

  晚,北京人民艺术学院为庆祝建院60周年,在首都剧场演出经典话剧《茶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观看演出。文化部部长蔡武,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驻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陪同观看。

  9日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白立忱、张梅颖、万钢、王志珍,宋健、徐匡迪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开幕会。

  4日至9日

  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赴湖南视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任团长,孙怀山、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12日

  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三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一、听取关于八届以来政协全体会议委员出席情况汇报;二、研究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方案;三、研究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大会发言稿。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马健出席。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14至17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市等地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着力构建两岸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调研期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厦门会见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的台湾重要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观看综艺晚会,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驻会)随同参加调研并出席上述活动。

  18日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第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此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作了报告。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47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林业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开幕会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孙怀山、仝广成副秘书长参加。

  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机关参观“为祖国大地披上美丽绿装,为科学发展提供生态保障”林业专题展览。孙怀山、仝广成、卢昌华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驻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庄国荣(驻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等陪同参观。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开幕式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集体会见了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等与会非洲国家执政党领导人。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

  19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学习讨论。主要内容是:一、学习有关文件;二、进行专题讨论。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学习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围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主要内容: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体制环境;二、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四、以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引导资金、人才等要素流向实体经济;五、加快老少边穷地区建设,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六、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七、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白立忱、陈奎元、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罗富和、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32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讨论。

  20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继续进行专题分组讨论,围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万钢、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31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廖晖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一、大会发言;二、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张大方、修福金、杨孙西、郑小燕、王光谦、厉以宁、钱克明、孙晓郁、赖明、万学远常委,李德水、刘明康、王玉庆、李毅中、张志刚、马秀红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杜青林副主席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54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21日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是:一、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人事事项讨论情况的汇报。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进行常规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人事事项;二、反映社情民意。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万钢、厉无畏、王志珍副主席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主要议题:一、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二、通过关于接受梁振英请求辞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决定;三、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四、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任免名单。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53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国务院研究室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下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京举办第十二次学习讲座。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并讲话。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作《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问题》的报告。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钱运录、孙家正、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机关参观“和谐·安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摄影展暨文明的展现——武四海镜头中的穆斯林风情”摄影展。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驻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驻会),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武四海等陪同参观。

  22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出席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杜青林、郑万通副主席,王胜洪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参加。

  26日

  下午,纪念安子介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原总裁、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邵善波,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分别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黄志贤,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马健,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中共浙江省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及香港地区有关人士,安子介先生亲属、生前友好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

  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安全、宪法与法律委员会主席坎科希一行。外交部副部长翟隽,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委员刘古昌等陪同。

  27日

  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的重要外宾。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鲁炜,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参加会见。该论坛由北京市政府举办。

  28日

  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与伊斯兰文明研讨会”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一行。王胜洪副秘书长参加。该组织是应中国社科院邀请来华的。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