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筹备全体会议 精简工作人员15%

2014年02月13日 20:4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强化履职服务见成效 实现“两简两创一提升” 
──全国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根据中央部署和俞正声主席、杜青林副主席、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全国政协领导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回应政协委员和群众关切,围绕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委员履职、服务政协工作,重点开展“庸懒散松”、“文山会海”、“铺张浪费”专项整治,立行立改、积极创新,取得了“两精简两创新一提升”的显著成效。
  一、精简会议活动,改会风、强实效。在组织全国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会议活动中,精简会场布置,压缩活动规模,简化程序安排,削减经费开支。精减活动安排,仅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已精减压缩春节戏曲晚会、各有关界别座谈会等6项大型活动。改进会议形式,取消了邀请部委领导向政协委员专场介绍情况会,改用网络办公平台发布材料让委员知情明政。领导出席活动大幅减少,仅2013年第三季度,全国政协领导应邀参加各类活动就比往年同期减少51.9%。精简会议工作人员,在筹备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大会工作中,精简大会工作人员15%。与往年相比,2013年会议活动减少约13%,出访团组减少47%,出访人次减少40%,“三公”经费减少52%。
  二、精简文件简报,改文风、强质量。在各项会议活动和日常工作中,精简文件简报4000余份。严格控制向中央报送的文件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5%。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倡导务实文风。举办办公业务信息系统培训班,推进电子政务,减少纸质文件运转,仅大会发言材料印制就减少355万份。对《政协机关通讯》、《政协青年》和《党建会刊》等近10种机关内刊进行整合,节省经费并努力提升办刊质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印刷费减少324万元。2014年报纸杂志订阅种类减少220种,数量减少1702份。
  三、创新履职形式,改作风、强服务。创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制度,进一步创新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提高协商成效。尊重委员主体地位,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的大会发言中引入委员即席发言机制,注重突出协商性,增强互动性。改进调研视察工作,研究建立专题调研选题遴选机制,在调研视察活动中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减少陪同人员,压缩经费,改进新闻报道,着力提高调研视察质量,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实行全国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和机关领导牵头领办提案机制。加强服务一线力量,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三次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的组织服务工作中,安排机关正局级干部18人次担任小组秘书,重心下移,面对面服务委员。强化科学管理,在机关日常办文、办会、办活动中,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严格审核把关,力求精简节约,力戒铺张浪费。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机关 全国政协 活动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