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婚纱照做成APP,婚宴请柬贴上二维码,租车自驾度蜜月

婚庆消费走向“私人订制”

2014年02月14日 09:59 | 作者:成慧 宋亚迪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两位热心公益的“80后”年轻人(图中最前列),通过自行车健身而相识、相知、相爱,决定以低碳环保的形式给自己留下一份难忘的记忆,图为他俩别出心裁的自行车婚礼车队。           人民图片

  

  从互表爱意到缘定终生,在每一对新人眼里,结婚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拍婚纱照、办婚礼、度蜜月,是年轻人婚庆 消费的主要内容。是崇尚传统,还是彰显个性?是低调简朴,还是高端大气?在e时代,新的科技手段和消费观念又给传统婚庆消费带来了哪些冲击?让我们跟随两 位新娘,看看她们的婚庆消费观。 

  创意婚纱照走俏

  私人订制婚纱照记录相爱足迹,婚礼微电影、电子相册APP流行起来,一些新人甚至选择边旅行边拍摄婚纱照

  “结婚是人生中极具重要意义的一件事,又恰逢风华正茂的年纪,怎能放弃拍摄婚纱照这样的重头戏呢?”浙江杭州的侯小妮一语道出很多“新人”的心声。

  为了让婚纱照拍出个性、避免千篇一律,小妮想了不少办法。她走访了杭州薇薇新娘、八月照相馆等多家婚纱影楼,感觉都不理想:这些影楼大多依赖室 内影棚,给新娘新郎来个浓妆艳抹,完全没有个性。最后,她决定“私人订制”:约几个爱好摄影的朋友,租两套婚纱,背上相机,自己组织了一场婚纱摄影。

  至于婚纱照的拍摄地点,小妮和先生选在杭州西湖、西溪湿地等热门景点:“西湖是我和先生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在那儿取景,不仅颇有纪念意义,而且重新置身熟悉的环境,我们的表现更为自然和真实。”

  自己拍婚纱,几天下来,虽然有点辛苦,但小妮觉得很有意义,也很省钱。“到一家稍好的影楼,拍一套像样的婚纱,动辄上万元。而我在朋友的帮助下,自己拍婚纱,前前后后花费不到3000元。”

  最让小妮满意的是,这套充满个性、写实风格的婚纱,完整记录自己和老公相识、相知、相爱的整个过程。在拍婚纱的过程中,两人还共同回顾了过去的浪漫岁月,感情也随之加深了。

  像侯小妮一样,80后甚至90后新人的婚礼越来越有新意,充满了个性,许多新郎新娘花尽心思让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拍摄个性 鲜明的婚纱照。请朋友帮忙拍一套自助婚纱照、去网上团购物美价廉的婚纱照套餐、制作婚纱照电子相册、用APP加载婚纱照和微电影,各式各样的创意婚纱照层 出不穷。

  “无论是时尚的韩式、华美的欧式还是复古的中式婚纱,我都想一一尝试,但是选婚纱、买珠宝首饰、找拍摄地,一件一件都得操心,筹备起来真是既甜 蜜又辛苦。”打算今年10月结婚的江苏女孩杨丹说,有亲戚建议她去苏州边旅行边拍摄婚纱照。“听说那里有虎丘婚纱城、苏州婚纱摄影基地,婚纱拍摄资源十分 丰富,一站式婚庆服务可以大大减少奔波之苦。”

  至于地点选择,今年适逢马年,杨丹打算增加马场作为自拍婚纱照的场景。“拍摄马场主题的婚纱照一来应景,二来帅气,再加上‘马上体’的热传,将好玩有趣的创意融入拍摄,看起来个性十足。”

  杨丹听说不少婚纱拍摄地推出了双影像婚纱摄影方案,即在拍摄传统婚纱照之外,再拍摄一部自己出演的浪漫爱情微电影,在婚礼上播放。“我也计划尝试一下婚礼微电影,以我们相遇相恋的故事作为剧本,自己演绎,用双重影像记录我们的爱情,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另外,杨丹还打算制作一个“新概念电子相册”,把自己拍摄完成的婚纱大片做成独一无二的电子相册APP,保存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随时随地能和亲友们分享自己新婚的喜悦。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婚纱 婚礼 拍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