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军呼吁完善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2014年02月14日 16:06 | 作者:汪俞佳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汪俞佳)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再次引起公众对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问题的热烈讨论。“自1999年开始黄金周以来,我国放假制度虽几经调整,仍饱受诟病,其中反映出来的诸多问题和群众诉求,仅仅通过调整节假日放假安排恐怕无法彻底解决和满足。”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朱建军日前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呼吁完善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将国家法定节假日科学安排与有效实施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相结合。

  朱建军告诉记者,2007年12月14日,国务院出台《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并同步出台了《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然而,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8年7月17日通过了《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外,有关部门迟迟不能出台更具体的实施细则,导致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在较大范围成为一纸空文,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没有得到有效保障,也不利于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的顺利施行。

  为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基本休假权利,朱建军提出四点建议:制定带薪年休假条例实施细则,使职工带薪休假有章可循;加强监督检查,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将对职工休假权益的救济纳入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建设之中;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应当适当增加职工的带薪年休假天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职工 休假 带薪 年休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