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地方政协工作

2014年04月30日 10:03 | 作者:贾英祥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要把思想观念创新体现到理论建设和文化建设上,凝聚集体智慧,加强总结提炼,形成指导政协工作的理论成果,营造政协文化氛围。
  ■针对当前政协工作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抓住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强专项规章制度的建设,使政协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严谨的制度规范。
  ■有作为才能有地位,有地位才能更加有作为。随着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更加重视、更加支持,政协组织应当倍加珍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实现有为、有位的良性互动。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组织应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责任感,通过努力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协调处理好关系,加强工作良性互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工作。
  一、强化学习,增强政协履职责任感
  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学习是人民政协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当前我们改革和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人民政协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必须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全国两会精神,关注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通过学习提高委员的素质,加深对履职内容、形式、方法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以适应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需要。
  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基础。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就是把增强团结和维护稳定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中心就是一切从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一切从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深入调查研究,为党政决策提供可靠参考和依据。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