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央视调查4G网速:宣传"每秒百兆" 实测不到两兆

2014年05月25日 10:43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G牌照发放半年以来,我国4G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500万,这和4G上网速度快是分不开的。像有电信运营商就宣称说,4G网速可以达到每秒100兆,那么这个上网速率是否真的可以达到呢?新闻频道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监测分析中心近日在国内多个城市进行了独家的4G速度测试,结果显示,4G速率很难达到每秒百兆。

  “16公里每秒,人类飞行器最高速,还是不够快,更快的4G时代现已到来,中国移动正式推出4G服务,网速可达每秒百兆。”这是中国移动在广播中所做的4G广告。而在很多广告牌上,中国移动的4G广告是这样写的,国际主流技术,4G网速可达每秒百兆。那么情况真是这样吗?记者找到了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监测分析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4G测速,使用的软件是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开发的,基于移动终端的宽带速度测试软件。

  工程师分别选择了北京市中心、三环和五环三个地点进行了测试。首先在市中心的一个办公室窗户附近所做的测试显示,反映用户实际使用情况的平均速率为每秒27.52,不到移动宣称速度的三分之一。随后工程师到了屋子里离窗户较远的地方,4G速率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降,达到了每秒11.12兆。

251909407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速率 网速 百兆 用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