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人在证途”成广州政协1号重点督办提案

2014年05月27日 15:04 | 作者:王鹤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人在证途”成广州政协1号重点督办提案

  今年广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常委曹志伟的“人在证途”相关提案引发舆论关注。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该提案已列为市政协2014年重点提案督办的1号提案,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亲自督办,市委深化改革办公室和市法制办主办落实。曹志伟透露,目前市委政策研究室已发文到各相关部门梳理办证的情况,预计在第三季度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调整。

  近日曹志伟收到市政协反馈,该提案已列为市政协2014年重点提案督办的1号提案,据悉,此提案也是广州市深化改革办公室今年唯一抓的提案。

  曹志伟昨日透露,近日市委政策研究室已发文到各相关部门,要求6月底梳理相关数据,“如各部门办证的数量、程序,需要多少材料等都将上报。届时根据调查结果该合并的合并,该优化的优化,该撤销的撤销。”曹志伟表示,预计在第三季度的七八月份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

  “简化办证已经开始做了,比如提高网上办证的比例,最近推出的港澳通行证比较到位了。” 曹志伟称,上周中央编办也就“人在证途”致电他,表示希望能够借鉴广州的调研经验,“中央编办认为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可以看出广州的改革方向是对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市政协法民宗委提出的《消除“信息孤岛”,健全政府信息共享机制》也是此次重点提案的1号提案。据悉广州提出要建立大数据局,统筹推进政府部门的信息采集、整理、共享和应用,消除信息孤岛,建立公共数据开放机制。

  记者获悉,今年市政协重点督办的提案有20件,市委书记万庆良除了督办“人在证途”外,还将督办市科信局的打破信息孤岛的提案。市长陈建华将督办振兴粤剧提案,而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则督办打通断头涌的提案。其余16件提案由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事件回放:人的一生常用103个证件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提案 督办 办证 简化办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