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内售价偏高

2014年06月03日 14:34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乔  宁)中国消费者为何热衷于从境外携带或网购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国务院新闻办5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指出,这一现象之所以存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内市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价格偏高。

  姜毓君介绍,该中心最近对一些国内外主要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价格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国外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在欧洲的售价大多为9欧元~15欧元,折合人民币不到130元,而这些产品在国内的售价却高达两三百元人民币,有的甚至达到470元。同时,某些国产品牌的高端产品,价格和进口品牌产品的价格不相上下。

  “这些情况说明,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渠道的费用偏高。”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介绍,目前国内很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原辅料均为进口,产品的价格成本基本与国际相同;而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市场销售费用大概占到产品价格的50%,甚至更多。他提出,未来随着市场的逐步完善以及企业对销售管理力度的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价格会逐步趋于与国际市场一致。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售价偏高 国内奶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