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遵义“地下黑楼市”调查:成外来人口赚钱养老唯一机会

2014年06月10日 16:14 |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8942428724003986506

  “黑楼房”的外墙均为水泥墙面,各种电线、水管蜘蛛网一样爬满墙体,楼与楼之间狭小的空间里,垃圾遍地、脏水横流,卫生条件极差。 张伟I摄

 

847213850641524390

 

 黑楼房

  5月下旬以来,遵义阴雨连绵。

  5月24日下午,位于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村的一条小巷深处,张富贵(化名)骑着一辆叮当作响的三轮车在泥泞中颠簸前行,褐色的泥水溅起老高……

  张富贵,48岁,老家在遵义市凤冈县的一个高山寨子。2012年夏天,家乡大旱,颗粒无收,他带着老婆孩子投奔亲戚来到遵义。目前,他们夫妻俩和儿子都在遵义打工,女儿在遵义上学。因为买不起城里的正规商品房,张富贵倾其所有,又向亲戚借了些钱,花11万元买下了一个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两居室。“我也知道这房子属于非法建筑,但是便宜啊,没有产权证也不怕,如果政府要拆,一样会有补偿的。”张富贵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到遵义讨生活的“张富贵”们,把目光投向了当地的“地下黑楼市”。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地下黑楼房 地下黑楼市 遵义地下黑楼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