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上海电影节落幕 黄海波《胜利》获奖

2014年06月23日 14:19 | 来源:扬州晚报
分享到: 

  昨晚,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最终,希腊《小英格兰》获封金爵奖最佳影片,黄海波主演的《胜利》捧评委会大奖。维他亚·潘斯林加姆(《最后的执刑人》泰国)、佩内洛普·忒西丽卡(《小英格兰》希腊)分别称帝封后。

  希腊影片《小英格兰》一举斩获三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美丽的爱琴海,希腊小岛上的一个海员,被两姐妹同时爱上。《小英格兰》的故事就如同一出标准的古希腊悲剧。

  十几个电影剧组闪亮登场

  在闭幕式红毯上,出现多名外国影星。54岁的尚格·云顿是与史泰龙、施瓦辛格齐名的好莱坞动作巨星,这次来中国,他带来了自导自演的影片《鹰之路》,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映。韩国女星孙泰英主演过多部热门韩剧和韩国电影,她与权相宇的婚姻也成为一段佳话,这次孙泰英参演了中国影片《情战》。

  十几个中国电影剧组也在红地毯上闪亮登场,其中包括多名国内明星:《新娘大作战》剧组有Angelababy(杨颖)和倪妮双星闪耀,《一切从2019开始》由“最美港姐”蔡少芬主演,《北京,纽约》由“不老女神”林志玲和新人美女江疏影搭戏……

  黄海波《胜利》获大奖

  《胜利》中,导演张猛将镜头聚焦社会底层,讲述了入狱10年的黑社会大佬陈胜利(黄海波饰),出狱后通过办幼儿园开始新生活的故事。由于主演黄海波在片中表现可圈可点,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热门人选,有人认为艺术归艺术、道德归道德,艺术与道德并不该混为一谈。

  参加此次电影节的国内知名音乐人、顺光年影业董事长蒋文华说:“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我个人觉得黄海波的表演贴近生活,用比较时髦的话说叫接地气。”

  但由于之前黄海波因涉嫌嫖娼被收容教育,所以没有亮相电影节的红毯。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黄海波获奖 黄海波《胜利》 黄海波新片获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