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济南市建委:正研究调整住房限购政策

2014年07月03日 09:17 | 作者:李攻 蔡胤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同时,在济南也开始出现具有政府背景的城建公司违约现象。这对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造成很大考验。

  根据,齐鲁银行日前公布的2013年的年报中披露,济南历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3507万贷款本金违约,并欠息高达613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历城区城建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806万,为济南市历城区建设管理局全资成立,主要从事历城区新区建设、旧城改造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

  济南市是2011年11月开始实行限购政策的。当时规定:“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时间以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认定。对违反该规定的购房者,相关部门将不予受理房产登记申请。”

  在限购令到期之后,政策并未改变,一直延续至今。

  当时出台限购令的背景是,山东有部分城市个别地块房价过高、涨幅过快,主要体现在济南和青岛。济南是房价增长过快,青岛是房价高于国内一些同类城市。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济南市 限购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