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济南创卫:数百家餐馆紧急歇业 市民无处买早点

2014年07月04日 10: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126705062_14043527187961n

济南标山路路边的小吃店关门歇业供图/东方IC

  导读:昨天网曝“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从1日起对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重点察看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众多餐馆接到通知,暗访组在济南期间必须关门暂停营业”。

  事件

  网曝济南众多小快餐店关门


  一组网上公示的照片显示,在济南的一条街道上,路边的众多餐饮店、商店都关着门,这些餐饮店从门脸看都不是大饭店。根据图片说明,这一组照片拍摄于7月1日下午4点,当时应是各家餐馆忙活准备晚上就餐高峰的时候,但“济南市数百家个体经营的快餐店、海鲜店、烧烤店等餐饮店全部大门紧闭,昔日门前摆满桌椅挤满人的场面没有了,只有空荡荡的街道”。

  调查

  经营者称关门因无营业执照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关门停业的一家麻辣米线店经营者王先生,他介绍说,他的店所在的标山路上有近百家小店关门。“这个路上原来有很多人摆摊经营餐饮,后来路边建了很多平房,很多摊就进店开,而路边不允许摆摊了。”

  王先生说,他的店才开不久,上个月20日左右就关了门,而他申办的营业执照还没有批下来。“这个街上有执照的餐饮店是少数,大多没有办下来执照,因此都关了门。”

  王先生说,不仅是这一条路,济南很多餐饮集中地其实都差不多,“关门的除了没有营业执照的,还有有执照但经营条件不合格的。”王先生说,很多小店屋里没有多大地方,客人多了以前都是在店外摆桌子,现在不让桌子摆在店外,而经营者又不好管,就都关了门。

  另一家馅饼店的老板王女士说,她的店也关了半个月了。6月刚开业还没有办下来营业执照,“我交了材料四五天了,也没人联系,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执照。”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济南创卫 卫生暗访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