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长春市政协建言用制度撑起食品安全的“蓝天”

市政府将吸纳落实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顺权责关系,明确工作分工,着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4年07月07日 08:33 | 作者:高峰 张颖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长春市政协常委会议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建设

  用制度撑起食品安全的“蓝天”

  ■新闻背景:

  2013年1月,长春市委以2号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决定》,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促进该项工作有效开展,今年初,长春市政协党组决定,将“推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常委会议题进行专题协商。2月12日,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同意,该议题被列入《市政协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

  本报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20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邀请食品安全行业专家组成课题组,实地探查43个单位及部门,召开座谈会15次,搜集国内外资料信息100余篇,下发调查问卷14000余份……”据市政协一位全程参与此项调研的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上旬开始,市政协组织委员,并特别邀请三位吉林大学和一位吉林农业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会同市食品安全办、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围绕“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研究”、“食品安全法规制度建设”、“农产品(食品)加工环节质量安全控制”4个课题进行调研后形成了4份专题报告,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形成了《关于推进长春市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的建议案》。

  此次常委会议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在常委会议召开前,市政协组织常委们和特聘专家实地考察了麦德龙长春净月商场。据了解,该超市目前有400余件商品都有追溯码,可以实现超市终端查询、网络查询、短信电话查询和手机APP查询,商品产地和来源等一目了然。通过实地考察,常委们对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有了感性认识。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食品 安全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