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内外近100万人次网上祭奠 全国政协常委:把每年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

2014年07月08日 10:53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到: 

  海内外近100万人次网上祭奠 南京网民人数居前列

  祭奠亡灵,祈祷和平。7月6日,“国家公祭网”正式开通上线,引起海内外网友们的极大关注。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6点,该网浏览量突破2200万人次。至昨夜24时,参与祭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海内外网友约为95万人次。网友们纷纷留言,呼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公祭网上寄哀思

  7月6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筹办的中、英、日三种文字版本的“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以血红、黑色与白色为主的三种色调凸显了“国之祭、史之痛、民之愿”的主题,在向世人揭露侵华日军各种暴行的同时,表达了对死难者的哀思与祭奠。该网特设了在线祭奠板块,方便网友们通过点烛、献花、植树、撞钟等方式祭奠死难同胞。该网一上线就引起海内外的极大关注,网友们纷纷浏览,祭奠,留言。

  记者注意到,每当有网友点烛、植树、献花之后,网页上都有滚动字幕显示出来。

  网友“复我华夏”点烛后留言:“愿我大中华人心齐,愿我大中华不忘耻,愿我大中华起风云。”网友“雨露_6”则在点烛后留言:“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祖国万岁,人民万岁。”网友“sychenbo”点烛祭奠后提醒世人:“铭记历史惨痛,勤于当前工作。”网友们在表达哀思的同时,倡议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留下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网友 祭奠 公祭 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