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1学生闲来无事围殴八岁男童致死 打人者未成年该由谁来负责?

2014年07月09日 08:2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126727512_14048609613031n

                                                      晓辉被打死的现场。京华时报记者施志军摄

  

  原标题:11学生闲来无事围殴八龄童致死

  6月28日下午,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柏树乡柏树村,8岁男孩晓辉(化名),被几名闲来无事的同学,强行叫到3公里外的永宁寨村,最终被11人围殴致昏迷,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晓辉的父亲怀疑,孩子被围殴,可能是曾被同学欺负后告密,导致对方挨骂。据了解,涉事的11名同学,均不满14周岁。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施志军

  □八龄童猝死

  母亲遗弃父亲在外打工


  晓辉的父亲张先生介绍,孩子今年8岁,在柏树中心小学念三年级。4岁时,被母亲从柏树村带到县城生活,并在县城上了两年幼儿园。后来,妻子嫌他没钱,在晓辉6岁那年放弃了对孩子的抚养照顾,此后再没有看过孩子。晓辉被接回村里后,便跟着他和75岁的老人一起生活,同时进入柏树中心小学跟班上了一年级,“上了两个月,学校说孩子成绩挺好,就跳级了。”

  同时照顾老人孩子,一家人靠张先生在村里打零工的收入,“谁家盖房,就去帮着垒垒墙,一天能挣80块钱”。张先生称,就这样,日子过得虽然紧巴,但也还算不错。媳妇一直要闹离婚,生活压力大,每天看着活蹦乱跳的孩子,他还是能鼓足干劲。今年4月份,村子周边工地不再招工。没地方赚钱,张先生就准备到外面打工。“本来准备干两三月,挣点儿钱就回”,可6月28日晚上8点,突然有人从家里给他打来电话,说家里有重大事情,让他马上回家。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11学生围殴8岁男童致死 闲来无事打人玩儿 柏树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