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尖叫声响起来:体坛帅哥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组图)

2014年09月24日 08: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体坛热点:三雄争霸强者胜 孙杨400米自由泳夺金“复仇”)

 

9月23日,冠军中国选手孙杨(中)、亚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左)与季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在领奖台上。

9月23日,冠军中国选手孙杨(中)、亚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左)与季军韩国选手朴泰桓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权香兰)怒吼吧,张扬吧!带伤参赛的孙杨在击败日本萩野公介和韩国朴泰桓两大高手后,用亚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宣告王者归来。

  这是一枚迟到的金牌,也是孙杨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四年前,孙杨因为年轻,被对手朴泰桓打乱了战术而无缘金牌。如今,孙杨是奥运会双料冠军,实力雄厚却在200米自由泳中意外丢金,还挫伤了左手大拇指,让日本黑马萩野公介“抢走”了冠军。

  为了这一枚金牌,孙杨战略上缺席22日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为了这一枚金牌,孙杨忍痛带伤战斗,挥着肿胀疼痛的手掌,每划一下都会牵动伤处。“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运动员不能为这么一点小伤而退缩。”孙杨不介意地说。

  为了这一枚金牌,孙杨在23日的比赛一开始后就始终保持领先,牢牢占据领头羊的位置,并从200米后开始加快频率,冲破萩野公介和朴泰桓的夹击,最终以3分43秒23的成绩收获自己的亚运会第一金,已经三金在手的萩野公介以3分44秒48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朴泰桓3分48秒33收获自己的第三块铜牌。

  率先触壁的孙杨大吼、振臂高呼。他承认:“非常抱歉没能为中国游泳拿到200自金牌!这块金牌就是要弥补一下之前的遗憾,杀一杀日本队的士气。萩野公介的最后冲刺能力很厉害,但是他的能力再强也不是我的对手!我就是要用更有力的冲刺压倒他。”

  “虽然我的手指还有点疼,出发的时候还滑了一下,但比赛过程中就忘了。我今天游得很放松,两边都是优秀选手,我告诉自己,要稳住,不要被对手打乱。”

  孙杨用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了自己才是自由泳之王。孙杨甚至希望有更多的“孙杨”和“叶诗文”涌现出来,共同为提高中国游泳整体水平而努力。(完)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孙杨400米夺冠视频 孙杨400米夺冠 孙杨 朴泰桓 韩国 日本 亚运会 孙杨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