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金正恩“消失”40余天拄拐露面 朝中社刊登视察小区照片(图)

2014年10月14日 09: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金正恩前往一处新建成的居住区视察图(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金正恩前往一处新建成的居住区视察图(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朝中社14日早晨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一处新建成的居住区视察,但并未说明视察的日期。这是金正恩9月3日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之后,首次公开露面,期间他缺席了一系列重要活动。朝方曾于9月26日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

  根据朝中社的报道,金正恩在这处供科技工作者居住的住宅小区地图前接受了相关人员汇报,他随后视察了小区,并对楼房的外观、舒适程度等做了指导。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朝鲜还要建造更多居住区供科技工作者居住,以表彰他们对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

  同一天,金正恩还视察了新建成的朝鲜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对建筑工人按照劳动党指示高质量完成建设提出表扬。

  此外,金正恩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向在劳动党承诺时间内、以最高水平完成卫星科学家住宅区建设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建造这片住宅区不是为了展示朝鲜的建筑艺术,而是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的投入研究。

  金正恩表示,他期待并相信国家科学院的所有科研人员和官员将为建设富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在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塑前,金正恩与即将乔迁新居的科研人员合影留念。

  黄炳誓、崔泰福、崔龙海、韩光相、金养建陪同视察。

  金正恩自9月3日以来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并缺席9月25日举行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引外界关注,朝鲜官媒随后称其“身体不适”。10月5日,朝鲜亚运代表团返回平壤,他仍未现身,并于10月7日缺席庆祝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

  9月26日,朝媒首次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在有关金正恩视察部队、五一体育场建设工地等画面中,出现了金正恩腿部不适、走路不便的画面。纪录片没有说明金正恩视察的日期。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金正恩拄拐露面 朝鲜 视察小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