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以武会友 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图)

2014年10月22日 07:27 |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分享到: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1870余人参赛

11422503362670399

以武会友 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19日在登封市少林寺景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武术展演。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一项集武术、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自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武术节历时5天,主要包括开幕式、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多项内容。共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个团队、187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员规模超过了历届。

  19日,从鹅坡武校到少林寺山门沿途9.1公里,7万多名武术爱好者为各国运动员和观众进行了丰富多彩、气势宏大的武术表演。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率弟子在少林寺山门前迎接嘉宾并献“和图”,在歌声中完成了“九合天下”仪式。

  从20日开始,本届武术节的武术竞赛全面展开,竞赛项目包括少林武术规定项目、少林武术传统项目、少林武术对练项目、国际竞赛规定项目、其他传统项目、集体项目6大类。对于参加本次比赛的很多外籍运动员而言,他们还可以通过武术段位赛的培训、考试,获得相应武术段位等级。

  除了展演和比赛,本届武术节也安排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主办的论文报告会收集到国内外高质量主题报告论文80多篇,释永信等多位武术界权威专家和学者届时将作专题报告。

  (蒋亚明)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郑州少林武术节开幕式 郑州 少林武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