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时间紧任务重:哈文确定掌勺羊年春晚

2014年10月28日 14:02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哈文任春晚总导演已证实 主创团队曝光

 

哈文任春晚总导演已证实

哈文任春晚总导演已证实

黄宏或作为顾问参与

黄宏或作为顾问参与

 

  虽然央视目前还未官方公布春晚总导演的人选,不过哈文掌勺羊年春晚的消息早已被曝出。

  10月25日、26日,央视综艺频道为此连续召开四场春晚座谈会,开门取经。小品演员黄宏、著名导演刘江、音乐人宋柯、编剧束焕等纷纷在座谈会上为春晚献计献策。虽然央视迄今尚未正式公布总导演人选,但记者获悉,由执导过两届春晚的总导演哈文所掌勺的羊年春晚主创团队,在此次座谈会上悉数曝光。

  黄宏刘江献计献策

  此次央视2015年春晚座谈会上共分大学生、传媒专家和文化学者、观众代表和演艺界人士四个专场。其中,近几年缺席央视春晚的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现身座谈会现场,而去年曾在央视创下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的著名导演刘江、知名音乐人宋柯、著名编剧束焕等也在座谈会现场为春晚“出谋划策”。

  记者获悉,四场春晚座谈会主要从春晚主题,创意设计,互动参与,艺术表达等多方面着手展开讨论,而按照往年惯例,央视春晚剧组将汇总这些真知灼见,同时在广泛听取各界声音的基础上,通过导演组的前期艺术化加工、创作等,最终形成羊年春晚整体主题、框架与板块。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参会嘉宾,大多数嘉宾均以“开会内容涉及春晚内容所以保密”回应。黄宏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宏可能作为顾问参与春晚创作。

  春晚主创团队曝光

  虽然央视目前还未官方公布春晚总导演的人选,不过哈文掌勺羊年春晚的消息早已被曝出。而记者获悉,由哈文领衔的羊年春晚主创团队,此次悉数出现在了春晚的座谈会现场。其中在龙年春晚担任歌舞类导演工作的杨莱莱将担任羊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工作,连续三届春晚担任总撰稿人的于蕾以及连续三届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汤浩,将继续扛起羊年春晚撰稿和语言类导演的工作。蛇年春晚创意类节目导演邹蕾以及歌舞组导演王公冠,也将继续在羊年春晚中担任创意、魔杂以及歌舞类导演的工作。而羊年春晚的视觉工作则依然由三届春晚视觉总监顾志刚担任。一向开门办春晚、注重对外宣传的哈文团队,羊年春晚的宣传统筹工作则由龙年、蛇年春晚的宣传负责人马星担任。

  网媒联动放出节俭口风

  羊年春晚同时通过官网微博和央视新闻共同发起“我为央视春晚献计献策”专帖,并让网友对央视春晚主持人人选作出大胆预测。网友留言中既有赵忠祥、倪萍、董卿这样的春晚常客,还有何炅、谢娜、华少这样的地方台主持人。据悉,“央视羊年春晚”依旧秉承“节俭办春晚”的宗旨,记者联系历年为春晚舞美服务的传媒公司,对方坦言:“台里给出的口风应该是历年最节俭的一次,舞美会在现有基础上在编排上下功夫,不会再买新东西了!” (钟新)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哈文任春晚总导演 哈文 羊年春晚 春晚 黄宏 节俭办春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