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6岁“裸跑弟”再度震撼世人:随父徒步穿越罗布泊

2014年11月10日 14:17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裸跑弟”(左一)和小伙伴们在穿越途中。

 

“裸跑弟”(左一)和小伙伴们在穿越途中。

 

  “裸跑弟”多多4岁那年,在年三十早晨于纽约大雪中裸跑,而在网上引起轰动,扬子晚报率先于2012年2月6日报道后,引来各方关注。

  前不久,南京的六岁“裸跑弟”多多,在“鹰爸”何烈胜的带领下,与招募而来的小伙伴一行共14人,从10月中旬开始,穿越了有“死亡之海”之称的罗布泊无人区,随后又重走丝绸之路,11月初才回到南京。扬子晚报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刚回南京的“鹰爸”和“裸跑弟”,听他们讲述此次穿越之旅中,发生的那些惊险或有趣的故事。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晓风

  准备

  装备带了一整车,请了五位向导

  此次“鹰爸”带着“裸跑弟”及小伙伴重走丝绸路,徒步穿越罗布泊,也是经过了至少一年半时间的悄悄准备,才最终成行的。“鹰爸”提前在微信上发出征集令,为多多寻找小伙伴。没想到征集令一出,立刻有几百位家长回应,最后经过甄选,一共有三个孩子加入,其中南京江宁区上元中学初二年级的赖文梁向学校请了长假,父亲赖险峰同行;安徽枞阳的一对夫妻把11岁的殷珂杰全权委托给了“鹰爸”,让他同“裸跑弟”同吃同住同行;江西赣州一位林姓家长带着孩子一家四口不远千里,共赴新疆罗布泊。在这20天的时间内,要往返3000多公里,徒步100公里。

  “鹰爸”为每个人都配备了防沙镜、防沙帽、手杖、睡袋等装备,近百种常用药以及方便食品、蔬菜、鸡蛋……整整装了一辆越野车。此行一共请了五位向导,其中向导“大侠”被业界称之“活地图”,有着成功穿越罗布泊几十次的经验。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裸跑弟 罗布泊 徒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