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聚焦旗县区——诗画草原 英雄达茂

2014年11月18日 14: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达茂旗第八批国家农业标准化项目作为农牧业标准化向全产业链延伸典型在全区推广

 

5_副本

 

  近日,国家第八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达茂旗草原有机牛羊养殖加工标准化示范区接受了内蒙古电视台采访,作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典型代表在全区推广。

  达茂旗是全国最大有机牛羊养殖区,同时,是全国唯一获得有机牛羊养殖、加工两证的地区,是我国唯一有机牛羊肉生产区,其天然草场面积达到1.66万平方公里,水草丰美,远离污染,为有机牛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现有有机牛羊肉养殖基地5处,养殖规模已达20万只羊、3000头牛。年可生产有机牛羊肉1300吨,30多种产品远销入北、上、广等多个一线城市,形成了公司+合作社+牧户的产业链条,初步实现了农业标准化向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延伸。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达茂 危房改造 达茂联合旗 有机牛羊养殖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