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青年艺术100”助力青年艺术梦

2014年11月19日 11:1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金准植  自胜自强  120x40(4件) 纸面油画  2014_副本_副本

金准植 自胜自强 120x40(4件) 纸面油画 2014

 

  “青年艺术100”组委会日前在京宣布,2015年度全国海选在线报名通道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作为“青年艺术100”唯一官方报名通道的58艺术网,届时将接受来自全国青年艺术家的自主报名。

 

  “青年艺术100”重新界定“青年”

 

  据介绍,“青年艺术100”创始于2011年,作为“青年艺术推广品牌”,是文化部文化产业重点推广项目、京津冀一体化文化产业重点推荐项目、北京市文化局重点文化推荐项目。此次,主办方将“青年”的定义重新界定,只接受1980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的青年艺术家。

 

  据了解,明年是“青年艺术100”创立5周年,作为一个多元的开放展示平台,其评选门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因为,“青年艺术100”自始便制定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交流方阵,所以在意大利威尼斯、德国柏林和伯恩、韩国首尔和京畿道、澳洲悉尼、美国丹佛等地区美术馆都曾展出过“青年艺术100”推荐的艺术作品,使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艺术家通过此平台进入海外美术馆的展览体系。

 

  而“青年艺术100”更作为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其始终以青年艺术家为服务核心,以圆艺术家的艺术梦为宗旨。同时,“青年艺术100”也在多方位地推荐青年艺术家,在艺术与慈善、艺术与珠宝、艺术与汽车、艺术与地产等各个方面,进行跨界合作。

 

  目前,“青年艺术100”已成长为一个综合性推广平台,其推广项目包括:“青年艺术100”、“不同凡响——青年艺术十人微个展”、“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莱俪(Lalique)青年艺术奖”等。

 

DSC_4221_副本

 

  “新锐个展推广计划”打造人生“第一次”

 

  其中,“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以青年艺术家作为核心,通过年度个展形式呈现青年艺术家的最新动态,助力优秀青年艺术家的梦想之路。

 

  据了解,此计划是名泰空间联合“青年艺术100”针对青年艺术家个展打造的推广品牌,以画册为记录载体,与青年艺术家共同打造人生的第一个个展。

 

  据介绍,“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第一季将从2015年4月17日起,至12月14日,陆续推出8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个展,他们分别是:冯一尘、迟群、陈俊、程保忠、周杰、金准植(韩国)、朱佩鸿和石博文。

 

  值得一提的是,这8位青年艺术家皆由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的2500余位海选艺术家中评选而出,可谓优中选优。

 

  个展对于青年艺术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次个展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意义更是非比寻常。“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以个展的形式将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亮相于艺术界,集中全面地展示青年艺术家的年度性艺术创作,挖掘青年艺术家的艺术潜质。

 

  据悉,此次“青年艺术100”全国海选在线报名将持续至2015年1月5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青年艺术100 名泰新锐个展推广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