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协多个艺委会同时换届

2017年05月16日 13:4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涛)昨天,“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实验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成立了第五届版画艺术委员会和第二届实验艺术委员会等多个艺委会。提升中国美术在世界格局中的话语权,也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

会上宣布聘任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姜陆为版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为版画艺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为平面设计艺委会主任,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为服装设计艺委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为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谈及今后工作定位时,新履职的多位负责人不约而同提及,今后要加大传承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力度,从本土文化中寻找创作动力。

据了解,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艺术委员会条例》相关规定,中国美协聘任第五届版画艺委会成员24人,第三届平面设计艺委会成员21人,第二届服装设计艺委会成员16人,第二届实验艺术委员会成员18人。委员选拔自各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专业权威、精英和青年骨干,具有学术代表性,热心艺委会公益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艺术 美协 换届 中国美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