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 获赞“史上最温暖图书馆”

2014年11月24日 14:37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图书馆闭馆后,章楷在路边的垃圾桶捡拾瓶子 摄法制晚报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图书馆闭馆后,章楷在路边的垃圾桶捡拾瓶子 摄/法制晚报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杭州图书馆向拾荒者开放,76岁的章楷带着麻袋与其他读者同桌看书 摄法制晚报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杭州图书馆向拾荒者开放,76岁的章楷带着麻袋与其他读者同桌看书 摄/法制晚报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法制晚报讯(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按阅读目的,图书馆读者大致可分三类:求知的学生、充电的上班族、消遣者。

  不知何时,读者中又多了流浪拾荒者。在被赞“史上最温暖图书馆”的杭州图书馆,就有一群每晚闭馆才肯离场的流浪、拾荒者。

  拿起书,他们和其他读者一样安静阅读;放下书,他们依旧流浪。

  对他们来说,阅读既非单纯源于求知,也不等同于消遣。那些为数不多、可供他们日复一日沉浸其中的图书馆,成为他们了解世界和获取精神慰藉的唯一“窗口”。而杭州图书馆恰巧打开了这扇窗,“温暖”由此得名。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杭州图书馆 流浪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