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年末反腐迎高潮 九天内三名“老虎”落网

2014年11月29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组合拳

 

 

  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中共反腐力度不减。短短9天时间里,就有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重拳“打虎”“拍蝇”的同时,中央巡视组密集进驻,海外“猎狐”大网也将收紧……伴随着中国官方祭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年末反腐看点频频。

  九天内三名“老虎”落网

  十八大后已有57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查

  28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履历覆盖广东、海南、重庆三地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就在此前一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被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注意到,从本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调查至今,短短9天时间里,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事实上,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57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被调查。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朱明国今次被查,成为继李崇禧之后第二位落马的省级政协主席,也是继万庆良之后广东第二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与此同时,也成为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第9位中央委员会成员。

  记者注意到,上述官员被查,再度凸显近年来高官被查前“毫无征兆”的特点。其中,被宣布调查7日前,梁滨还在出席公开活动;朱明国更是3日前仍出席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打虎”不松懈的同时,中共反腐继续注重强力“拍蝇”。以山西为例,仅26日一天,就一口气“双开”4名官员,其中两名女官员被指“与他人通奸”。这是中纪委首次在对女官员通报中采用这一字样。两日后,山西再曝4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反腐 老虎 年末

更多

更多